close

10522089_804387936239172_2970205938393057998_n  看了張瑛先生在電影"終身大事"與另一部有字幕的粵語片"可憐的媽媽"中意外注意到一個動作那就是女主角在餐廳坐上椅子前張瑛先生會搶先幫女主角拉椅子...這麼個小小動作讓我不禁想到好像我長這麼大除了餐廳服務生會幫我拉椅子外好像一起與我共餐的男士們沒有人幫我拉過椅子不管是有交往還是沒有交往的有人甚至在進餐廳前走在我前面不管後面的我衝得比誰都快...
先聲明我並非大女人主義也非女性主義者不知是張瑛先生角色塑造被要求還是他本人的習慣還是那個年代的男性普遍如此?如果真是習慣是否這份溫柔已經隨社會變遷而消失殆盡?
有時看到一個女人算是遇人不淑有個習慣外遇也不努力賺錢的非良人丈夫可是女人還是死心蹋地問她為何不離開她會說丈夫對她很溫柔他在外面吃到好吃的(可能還是跟另一個女人)一定會記得也買一份回家給老婆...有時喜歡一個人不一定看對方有錢有地位而是某個點對上女人的胃女人可能就此沉淪⋯⋯
一個拉椅子的鏡頭奇妙的感動到我,張瑛先生如果看到此文不知是否會笑呢?想跟男士們說下次跟女伴去餐廳幫她拉椅子或許她也跟我一樣會感動?
p.s.(圖片1)張瑛先生與林翠小姐在終身大事電影中的一幕(張瑛先生的那件大衣真配他身型可能只有他配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un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