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6757_782473565097276_4263886672810262451_n  "半下流社會"這部是文人導演也是我相當欣賞的導演易文先生編劇是部相當有水準的作品查了資料是改編趙滋蕃的小說《半下流社會》這是香港五十年代一部重要小說,描寫五十年代初期南來難民在香港社會的悲慘生活。作者透過居住在木屋區、調景嶺等貧困地區的人民,表現他們在無依無靠的景況下與大自然搏鬥,在政治權力、人性黑暗的漩渦中掙扎求存。

比起我第一次接觸張瑛先生的作品'終身大事"裡頭的高富帥的風度翩翩《半下流社會》中張瑛先生所演的王亮更有層次充滿理想在戰亂中儘管擁有大學學歷原本是學生.作家.教授屬於上層的人淪落在香港為五斗米折腰大家生活困苦卻也互相幫助與現在功利社會人們之間變得冷漠相比當時的人們的情誼更讓人感動!《半下流社會》是值得推薦的作品!電影中的插曲"念故鄉"讓人感受到50年代的政治氛圍因戰亂逃到香港的人們思鄉之情讓我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念故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o4cUA7whiY

電影中還有意外驚喜因為發現一名小童星嚴昌也就是後來的演技派演員秦沛先生也有參與演出他的濃眉毛從小就是不會被忽略的特徵!呵呵!!

再度看到張瑛先生的好作品我不由在想如果當年張瑛先生多演幾部國語片他的成就絕對不只如此金馬影帝應該也少不了他...

另外我在台灣電影資料館拼命在找張瑛先生作品同時裡頭的館員問是香港粵語片的那位張瑛吧?我像找到知音似的也難怪她是館員啊!她說張瑛先生好的作品可能都在粵語片畢竟演了那麼多!我想我要繼續挖掘了!!

半下流社會的介紹

半下流社會Halfway down

導演:屠光啟| 編劇:易文

描述

50年代,香港有一處地方,是專門讓由大陸逃出來的同胞居住,叫做調景嶺,影片描述一群在此地艱苦生活的人們,雖然環境惡劣,卻仍憑著堅毅的心情,化不可能為可能,努力去營造希望,並且利用劇情告誡人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種砥礪彼此的心情,而就算遇著強大的困難,只要團結一致,事情一定能化解消散。大陸赤化後,釵h人逃出大陸,跑到香港集在一個叫調景鎮的難民區,麥浪(陳厚)這群人便是,窮困的生活迫使吃了釵h苦,但卻不影響每個人的志節和氣度,並且自稱為半下社會,他們自組團體,每個人利用工作之餘抄寫稿件或投稿書報,以增加收入,雖然中間發生了誤會,讓這個文章公司停了一下,但沒多久,大家仍舊努力,把吃苦當作吃補,找回流落街頭的小傻子(嚴昌)及潘令嫺(陳芸),讓生活回復正常,而擠身上流社會的李曼(劉琦)也終於醒悟,揮別行屍走肉的生活,重回朋友的關懷,一起打拚未來。

出版者

香港
亞洲影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un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