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gWKTkWUUarfiyX7PkW6A  終於看了我期待已久的六十年代電影教我如何不想她
說實在話有驚喜卻也有失望,驚喜的是婚後的葛蘭所拍的片穿起旗袍依然很好看歌舞表現也不輸婚前,不過電影整體不如葛蘭先前的作品甚至是黑白片的野玫瑰之戀,看來老電影還是黑白片更迷人
歌曲能朗朗上口耳熟能詳的少,就算是很熟悉的教我如何不想她一曲都沒有過去聽的動聽(不知道原唱者是誰?似乎由男歌手來唱這首歌要更合適)並非葛蘭唱得不好只是電影中把旋律給作了更改沒有我常聽到的熟悉旋律來得好,據說林青霞唸高中時暗戀一位音樂老師,那位男老師就是在上音樂課唱了教我如何不想她一曲,讓這位港台第一美女當年青澀的偷偷暗戀那位音樂老師可見得那首歌是如何迷人了
劇情比野玫瑰之戀還要灑狗血,女主角死得莫名其妙的@@似乎可以不要那樣的結局,癡情憂鬱形象的雷震在劇中演的是個挺自私的男人雖然不算是負心漢但是也傷了女主角不少心^^在電影女人四十中有優異表現演個老人癡呆症的老牌演員喬宏在教我如何不想她當中比雷震角色討好似乎他才算是第一男主角?不僅包容葛蘭肚子裡與雷震的孩子深愛女主角的他劇中比雷震還要深情~讓人難忘,呵呵~
不管怎樣,終於看到教我如何不想她了,還是很開心,戲中很多香港六十年代的場景,相信已經不是現在香港的面貌了~唉~已經逝去的六十年代啊~年輕時的雷震~葛蘭~教我如何不想他啊~

<教我如何不想她> 劉半農.詞/趙元任‧曲

教我如何不想她

天上飄著些微雲,地上吹著些微風。啊﹗微風吹動了我頭髮,教我如何不想她?

月光戀愛著海洋,海洋戀愛著月光。啊﹗這般蜜也似的銀夜,教我如何不想她?

水面落花慢慢流,水底魚兒慢慢游。啊﹗燕子你說些什麼話?教我如何不想她?

枯樹在冷風裡搖。野火在暮色中燒。啊﹗西天還有些兒殘霞,教我如何不想她?

 

圖為雷震與葛蘭在電影教我如何不想她的劇照,不知道雷震在電影中唱的是他自己唱的嘛...下次有機會當面問問他^^他不太能唱歌呢~呵呵~上天挺公平的~
這部片是以女主角葛蘭為主男主角都成了綠葉了,全是為歌而歌故事倒是其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un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