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記憶真的很難磨滅有時候是一首歌有時候是某個電影場景或是某個國家的某個角落
   今天忽然聽到林憶蓮唱的破曉這是1990年代港劇夢裏伊人的片尾曲吧好像
   港劇的內容我已經不記得了記得的只有這首破曉
   明明之後還有國語版本我偏偏就愛粵語版本的
   每次聽到心都要碎了
   縱使歌詞有粵語方言的涵義在或許我不完全明白
   但是不知為什麼或許是粵語原創也或許是林憶蓮的母語
   就是能勾起我莫名的傷感
   多年以來依舊無法忘懷的感覺
   尤其是那一句遺棄的聲音又響起了 遺棄的感覺偏剩下多少...

⋯⋯   
  

       作詞:Dick Lee
  
   作曲:周禮茂
  
  
  
   遺棄的聲音又響起了 遺棄的感覺偏剩下多少
  
   不聽不觸摸不痛楚 懶看懶記憶懶問我
  
   今天得到的叫什麼 管不了
  
  
  
   天 亦天天的了 地 天天的了
  
   心也未能料 我已再不渺小
  
   讓昨天一朝了 或且某月某日某宵我倦了
  
  
  
   人有幾多天拾起改變
  
   人有幾多次堅定地向著前
  
   一天清一天風雨飄 似了似了不了地了
  
   他朝得到的縱是小 不緊要
  
  
  
   天 亦天天的了 地 天天的了
  
   心也未能料 我已再不渺小
  
   讓昨天一朝了 或且某月某日某宵我倦了
  
  
  
   心 亦天天的了 夢 天天的了
  
   雖也未能料 但是我的決心
  
   沒有點滴動搖 或且某月某日某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chun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